微博同名/非必要信息会定期删/有问题欢迎私信

【文风竞猜-01】与光明的距离

【关键字】剪发 残象


        在某个4LDK单位的浴室,一方通行俯视着刺蝟头少年土下座的身影,不禁微微叹息。

  "真的很对不起!"上条在地面缩成一团,声音似乎带着哭腔,彷彿下秒就叩起头来。"我真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……"

  "反正用能力就能长回来。"一方通行翘起修长的腿,脚尖正对着盖上帽子的刺蝟头,让他产生在凌空践踏少年的错觉。"下跪的动作也太过熟练,对很多人做过这种事了吧垃圾?"

  "才、才没有……这麽説上条先生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!"少年猛地抬头,泛着点点星光的双瞳映出一方通行的身影。他正伸手揉开紧蹙的眉头,绯红眼眸带着些许不爽。披过肩膀的头发消失不见,换成爽朗的短发。发梢微微翘起,活像炸毛的白兔。

  数分钟前,在上条享受有如顶级丝缎般顺滑的白发,顺便修剪那过长的头发时,他不小心踩上防滑地砖的积水,失去平衡。摔在地板前还失手剪下一大片白色,令原本尚算平整的发尾缺了个角。为了平衡感,只好把后脑的头发剪短,就成了现在这幅样子……不幸啊,上条在心裡哀嚎着自己的运气。

  "谁管你。"一方通行别过头。他不太习惯这种凉飕飕的感觉,下意识摸向后颈。失去了白发的阻挡,白晳指尖直接抚上漆黑颈链。

  他不喜欢将弱点暴露在别人视线之下。不论是它的实际用途还是所代表的含意,都刺痛着一方通行的心。超过一万人份的血液自双手流泻而出,结成枷锁,在颈项刻上无法偿还的债务。

  "不过,我还是喜欢你长发的模样。"上条没察觉一方通行的心思,迳自打断他的思绪。

  "……啧,不用你説我也打算长回来。"一方通行被上条无心的告白噎得措手不及,扭过头无视那宠溺的微笑。只不过他多少庆幸上条把他从罪恶感拉出来。"还没蹲够?"

  "诶,原谅我了?"

  "一定要受皮肉之苦才能满足吗你这变态。"

  不不不不你对上条先生有什麽误解?少年犹如除去外力的弹簧般快速蹦起,大概是多亏他一直以来的经验才能完成这种高难度动作吧。

  真是让人没办法的傢伙。一方通行轻叹,手指缠上没来得及修剪的雪白发鬓,为了确认现在的发型瞟向身后的镜子。

  "话説,变成让人怀念的发型了呢。"上条的声音在狭小的浴室迴盪。

  一方通行看着镜子裡的自己,倒抽一口气。

  少年无心的话语打开他刻意放到脑海一角的回忆,让他透过镜子窥视过去。他回到记忆中漆黑潮湿的后巷,颈上再无束缚,身上是那件标誌性的黑色上衣。容貌相同,染满鲜血的少女躺满地面,熟悉的血腥味冲上鼻腔。小巷深处涌出属于夜视镜的绿色光点,有如萤火虫般充斥这个科学的都市。这是他不能再熟悉的景象,同时也是他无法摆脱的罪孽。

  "喂,怎麽了?"

  少年把他唤回现实,夜色褪去,残影消散。一方通行又回到浴室,坐在并不是那麽舒适的木椅,背上渗出令人讨厌的冷汗。上条眼裡写满担忧,轻拍他的后背,彷彿在安抚受惊的孩子。

  "……没什麽。"

  一方通行咬着嘴唇,垂下眼晴。他不能説出来,他不能容许这个温柔的少年为刚才的言论自责。这是一方通行的责任,他从来没跟上条诉説对那些克隆人抱持的罪恶感,更没有聊过保护茶发女孩的契机。忙着在事件间奔走的少年自然不清楚这些破事。

  "这才不是没什麽的表情。"

  上条话中藏着的坚定让一方通行抬起头,赤红眼眸映出墨黑双眼中闪烁着似曾相识的光芒。"是有哪裡不舒服吗,总之先从这裡出去吧。"

  看吧,这个英雄又一次对自己伸出拯救之手,一方通行感到阵阵揪痛。他早已植根于这片温柔,无法离去,只能任由少年在他心中掀起涟漪。在上条的搀扶下,他坐上客厅的沙发,从对方手上接过热茶。掌心传来的暖意让一方通行察觉双手像是刚泡完涷水澡般冰冷,不禁咂舌。

  一方通行想起在那个无风的夜晚,上条用拳头打破最强的外壳,触及他内心最为柔软的部分。

  少年化成光住进怪物的心。

  上条是这片永夜的第一缕光,散发无比遥远,无比耀眼的光亮。怪物所能做的只有张开双手接住那倾注的暖意。

  不知不觉间,光明对那份单行道般的感情做出回应,拥他入怀,在他的唇角落下细碎的亲吻,带来从未体验过的悸动。这要比童话更为美妙,比梦境更为虚幻。时限已到,他该从这个温暖的理想乡醒过来了。

  他鬆开手,在茶几放下散发热度的水杯。

  "……难道你忘记我所做的事了吗。"一方通行深深吸入一口气,彷彿在忍耐从身体深处涌出的酸痛,没能直视坐在身旁的少年。"你为什麽还要跟这样的怪物交往啊?"

  当上条咕哝着想要恋人时,他就不该抱着希望提出邀请。一方通行还清晰记得少年那时吓得一脸惨白,支支吾吾地答应的窘境。

  只是,少年再次打破一方通行的思考。

  "你才不是怪物。"

  一方通行惊讶地抬起头,少年如无云夜空的清澈眼眸跟夕阳般的赤眸互相对视。

  "第一次觉得你不是怪物,是柏德蔚擅自到我家举办魔术讲座的时候了。"

  他还记得,那时第一位跟面貌相似的姐妹聚在房间角落,一脸无奈地説着什麽。他唯一知道的是,藏在眉目间的温柔颠复了他对白色怪物的印象。

  "看着你面对最后之作她们时的表情,我开始觉得你不只是怪物。"他察觉怪物心中也许闪烁着人性之光,之后,他总会向白色身影投上些许注意力。随着时间推移,细节逐渐累积,夏威夷、人力资源计画、丹麦,他确认了自己的猜想。"大概那时开始就产生了暧昧的感情吧?"

  "那交往时怎麽一副世界末日的蠢样?"一方通行挑起眉毛,迟钝如上条也能看出他的质疑。

  "我只是没想到能跟鼎鼎大名第一位交往啦。老实讲,那时我还没喜欢上你。"上条搔搔头,露出苦笑。

  "……是吗,那赶紧把我甩掉吧。"那才是正常发展吧,一方通行在心裡补充,握紧拳头以抑制指尖的抖震。

  "喂喂,我还没讲完呢,别擅自露出这种被抛弃的表情!"就这麽不相信上条先生吗,少年鼓起嘴,戳着对方绵花糖般柔软的脸颊。"之后渐渐发掘出你可爱的地方,就迷上你了。"

  谁被抛弃了啊,一方通行狠盯上条。他打算拍开对方的手指,却反过来被紧紧握住。少年带有薄茧的手指滑进指缝,与他十指交缠。一方通行只觉得手上的热度顺着手臂传到胸口,热气在血管游走,脉搏脱离他的掌控朝不妙的速度飙升,把血液送上脸部。

  "就好像明明説着不担心其实担心得要死,睡觉时会像小猫一样蹭过来。"上条像夸奖小孩子般用空着的手轻揉白发。"还有,明明耳朵红了还强作镇定,就跟现在一样。"

  "……囉嗦。"他对自己耳朵的状态没丁点兴趣。无法抑制的嘈杂心跳宛如充斥这个空间,对少年倾诉永无止尽的爱意。

  "对我来説,跟你渡过的每个瞬间都是组成这份'喜欢'的重要部分。"上条绽放幸福的笑容。"所以,别想让我放手啊。"

  "啧,真是蠢得可以。"一方通行咂舌。不过,光是看着那样的表情就感到满足的自己更蠢吧。

  幸福的是我才对,一方通行想。明明有那麽多追随者,却只回应我一个人的心意。他不相信神明的存在,只是,既然命运轨迹赐予他们相恋的奇蹟,把少年留在自己身旁,他也没有放弃的道理。

  我也,不会再放手了,一方通行向交缠的指尖注入力度,尤如在铭结不朽的誓言。

  上条满足地看着恋人恼羞地移开视线的模样。他知晓对方有着右手也无法消灭的沉重,那是只有一方通行自己才能解决的事情。

  "你早就不是一个人了——无论做出怎样的决定,我也会支持你的。"上条移下放在白发的手,橙黄的灯光自头顶洒落,两人的影子彷彿带有磁性般,互相吸引,溶为一体。

  瞬间,光明遍佈世界。



活动详情(4.16更新提示)

评论(3)
热度(30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幻想通行的宝石箱 | Powered by LOFTER